Thursday 9 August 2012

-funeral-


“这是我今年,参加的第三次(亲人)葬礼...
4个月前是我公公的,
上个星期是我舅舅的,
今天..是我二伯的葬礼....
事情发生的非常突然。那天,我还在发烧,整天都朦朦胧胧的活着,
睡觉时还做了很多梦,差点都分不出什么是现实..
隔天早上醒来,家里的电话(一大清早)一直在响,
我没力气起来接。过不久老妈接了,就告诉我,二伯过世了.
我很惊讶的跳了起床,因为我不能相信,我那还蛮健壮的二伯,怎么会...

我爸行动不方便,我妈和我四姐因为不久前才送了我舅舅上山,不可以出席,
我就一个人回到老家去,为我二伯守夜。
那晚,很多人都哭了,尤其是看到我四叔,大男人的他,也在流泪..
看到这一刻时,我的眼睛,也渐渐的泛起泪水了...
我们把二伯安葬到古晋,我爸和大姐也有过来,大姐把双眼都哭红了。
至于老爸,
眼眶忍着不流泪,嘴巴却在那里颤抖,
这一切,我都看在眼里。
这一刻,我的心在流泪。
因为我知道,看到自己很亲的哥哥过世,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...
我马上上前去牵着他,走到了二伯安葬的地方旁边休息。

在老家engkelili,我们有家在这里,我二伯住这里,
每逢祭日,我们家人都会上来,祭拜公公婆婆。
顺便回家乡逛逛,拍拍照片。
现在我二伯过世了,剩下我二伯母一个人,她应该会搬去古晋和我堂哥一起住。
这里(engkelili)....就会变成没人住了

自从我公公过世后,我就猜想过,我们很少会有机会回来这里。
除非是祭日或清明扫墓时,我们大家才会上来这里祭拜。
现在我二伯过世了,连这个唯一的『机会』...都 不 见 了。
为了纪念,这个我爸成长过的地方,我们黄氏的老家。
就到处去拍拍照,留个纪念吧。

-人生无常,什么事情都可能突然发生-
-请珍惜眼前人,不要等到不见了,才来后悔自己没有珍惜过-



1 comment:

  1. 鹏,读了你的评述让我泪流满脸。经过这次和的谈天我觉得你真的长大也成熟了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